“法律+”团队创新成果奖颁奖暨第二届“法律+”团队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12月30日,法学院首届“法律+”学习团队创新成果奖颁奖仪式暨第二届“法律+”学习团队成立仪式在法学楼201教室顺利举行。首届“法律+”学习团队创新成果奖获奖同学、第二届“法律+”学习团队成员和团队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陈敦副院长主持。

陈敦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学习团队成立的背景与建设目标,他指出,在培养卓越法律人才、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背景下,在我院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征途中,学院通过调研和综合分析,提出“法律+”学习团队的创新人才培养思路,并首批建设了“法律+电商”“法律+金融”“法律+争议解决”等学习团队,旨在引导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之外,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将法学专业知识与行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形成特色优势,为尽快成长为法律职业专才打好基础。“法律+”学习团队在运行中,以校内导师和行业导师共同指导,深入了解行业法律需求,通过参与行业类学科竞赛、行业法律问题研讨、创新学习成果凝练等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第二课堂”专业知识和技能训练,激发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提升专业学习的效果。

随后,向首届“法律+”学习团队创新成果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首届“法律+”学习团队创新成果奖名单如下:

序号

团队

成果名称

成果完成人

获奖等级

1

法律+电商

研究报告:《二手物品网络交易现状与治理规则研究——调查问卷分析报告》《互联网平台信息公示制度分析研究课题 ——各平台信息公开资料整理》

孟聆雨 陈彦兵 李楠 赵佳怡 符小雪 王雅茜 马静怡

一等

2

法律+金融

论文:《适当性义务的司法适用——兼评田刚、周静与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

沈亮

二等

3

法律写作

论文:《外卖平台“二选一”行为市场支配力研究》

董艳莉

二等

4

法律+金融

论文:《对以“变票”方式逃避消费税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行为的思考——基于33个石化公司“变票”案例的实证分析》

汤迎玮

三等

5

法律+金融

论文:《基础交易失败后纳税人的退税请求权》

侯雨晴

三等

6

法律+金融

论文:《合规第三方评估监督机制的模式选择及完善建议》

汪天雨

三等

7

法律+金融

论文:《基于田刚、周静与中原信托借款合同纠纷分析报告》

石洪瑞

三等

8

法律+电商

论文:《以漫画化的影视角色注册为商标的侵权分析》

时佳旭

三等

颁奖仪式后,各团队负责人吕来明教授、张艳教授、郝琳琳教授先后向新一届团队成员介绍了团队建设的相关情况,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