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房山法院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为增强居民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11月4日上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前往房山区绿地花都苑社区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向过往居民宣讲防养老诈骗知识,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六类典型养老诈骗案例为主要宣传内容,旨在提高居民养老防诈意识,引导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养老诈骗,共同守护幸福生活。发放的过程中,向老年人进行养老诈骗套路的识别、典型案例的介绍、如何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便宜,不轻信不转账,并希望老年人能将防骗知识讲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了解到困扰老年人的主要问题是诈骗电话的骚扰,大家据此提出可以拉黑、下载反诈APP的等针对性解决方式。

本次绿地花都苑社区防养老诈骗宣传普法活动是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本年度第二次走进绿地社区,也是在房山法院法官指导下开展普法。让居民们特别是老年人了解了养老诈骗的新手段、新动向,提高了居民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推进形成养老诈骗“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氛围。我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以宣讲养老防诈为抓手,多次走进房山基层社区,努力践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让法治的种子在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推动全体人民信仰法治、尊崇法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