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北大红楼教育参观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新文化运动,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重温党的历史与发展,11月8日,法学院组织团校百余位成员前往北大红楼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团委书记王安澜共同前往。


本次参观采取小组研学的形式,前期各班分组讨论,确定研学主题,查阅相关资料。带着问题,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沿着指示牌浏览参观、交流学习。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等展室,大家置身于伟人曾经工作的地方,仿佛又回到了当初的峥嵘岁月,油然生出无限敬仰之情。通过一幅幅高度还原的场景、一件件颇具年代感的实物,让同学仿佛置身于一节别开生面的课堂中,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党组织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光荣伟大的建党精神。

本次活动将党的历史与精神以更生动的方式展现出来,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学习感悟北大红楼代表的伟大建党精神,通过游览孕育革命火种的北大红楼,承载其精神价值,向永葆青春的中国共产党组织不断靠拢,让红色基因跨越时空,传承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