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南京财经大学“知行杯”金融法律征文比赛中荣获佳绩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保障数字金融的安全发展,鼓励学生以“金融+法治”为主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研究学习,树立法学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学术导向,2022年10月8日,南京财经大学举办第二届“知行杯”金融法律征文大赛。

此次征文比赛面向我国全国各高校法律类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及具有一定科研能力的本科生征稿。我院研究生李想同学撰写的论文《碳中和目标下碳汇贷监管制度研究》获得二等奖。

李想的文章以“碳中和”目标下碳汇贷这一金融产品为研究对象,结合碳汇贷的内涵与特点,比较传统信贷监管模式及我国在碳汇贷业务上的初步探索与实践,分析碳汇贷业务目前监管主体的责任分配问题,制定碳汇贷业务实操过程中的全国统一执行标准,构建政府、市场和社会于一体的多元共治体系,为碳汇贷监管体制的设计与应用提供可供参考的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