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模法代表队在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再传捷报

5月14日上午,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第二轮比赛落下帷幕。本场比赛仍采取线上形式,北京工商大学与北京林业大学强强对阵,在激烈的控辩对决中尽显风采,一决雌雄。组委会聘请一线实务法官、检察官莅临评审,并为比赛作出权威点评。

我院模法队由法学191班王雪妍、193班邹颖凡担任辩护人,由法学193班侯雨晴担任被告人。经过激烈线上论辩,评审组专家裁定:我院代表队取得了胜利,侯雨晴同学获得本场“优秀个人”称号。在以往的比赛中,“优秀个人”奖项通常授予公诉人和辩护人这两个更容易“出彩”的角色,侯雨晴同学本次获得“优秀个人”称号打破了模拟法庭竞赛的通常惯例,让参赛队员深刻理解了只要足够优秀,模拟法庭上的每个角色都是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

        

     法学191班王雪妍(本场辩护人)                       法学193班邹颖凡(本场辩护人)                 法学193班侯雨晴(本场被告人)

本轮比赛案例为“换脸疑云”诈骗案,为了尽快熟悉案情,我方队员在赛前进行了积极的备赛。参赛队员通过查阅资料和咨询相关老师,了解了众多关于“劳务派遣”“AI换脸”的知识,详细咨询了财务报销的审批流程,围绕案件争议焦点不断调整辩护思路和挖掘案件细节,准备了清晰的证据分析图,形成辩护意见书初稿后,在校内外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又反复多次修改辩护意见书直至定稿。上场的三名队员在往届优秀队员的陪练下反复训练询问、讯问和法庭辩论环节,学会融入角色;认真观看了对手的比赛视频,达到了了解对手的目的。郭纹静老师、陆侃怡老师、李子龙老师数次在深夜时还在备赛群内与同学们交流指导,为参赛队员们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本轮比赛,整个赛程十分激烈紧张,队员们随时调整状态,积极应对比赛。三位上场队员沉着冷静,将赛前所准备内容在场上进行了充分展示。在法庭调查和举证质证环节,辩护人王雪妍和被告人侯雨晴面对公诉方提问,快速回应,配合默契。在法庭辩论环节,辩护人邹颖凡针对案件争议焦点,同对方展开了精彩辩论。面对强劲的对手,队员们充分展示了自我风采,战胜了自我也赢得了比赛。

赛后,队员们及时总结了本场比赛所获得的经验,为下一轮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胜不骄,败不馁”,模法队将会保持着高昂的斗志,积极迎接最终的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