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服务国家|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法学院“沐红色之光,循法治之光”法治红色文化传播实践团前往泗水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党旗熠熠,初心如磐。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二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学习英烈的奋勇精神,守护英烈的光辉形象,7月1日上午,法学院“沐红色之光,循法治之光”法治红色文化传播实践团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前往泗水县烈士陵园进行祭祀。

进入烈士陵园后,大家被陵园内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集在革命烈士墓前庄严肃立,由两名学生代表敬献花圈,以此缅怀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们。

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带领实践团内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举起右拳许下铿锵誓言,铮铮誓言,回响在烈士陵园广场上。同时,刘晶在讲话中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实践团成员作为青年学子,要沿着前辈们的足迹砥砺前行,将党的信念与力量传承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法治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祭扫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瞻仰革命烈士墓,并擦拭烈士墓碑,于墓前为烈士们敬献小白花。随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于纪念碑前庄严肃立,进行默哀,以寄托哀思、深刻体会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革命信念与英雄精神。

敬献仪式结束后,同学们集体前往泗水县沂蒙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传承基地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基地的主题展厅及陈列的烈士遗物、家书,一段段详实的文献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让大家仿佛穿越到那个革命年代,重温了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感悟在泗水县当地党支部及钱杰东、周蓝田、乔海秋等优秀共产党员的领导下,泗水县将士用理想信念与热血生命铸就的“沂蒙精神”。本次参观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也增强了实践团成员为国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流血牺牲、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沂蒙精神,向革命烈士与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奋斗。本次烈士陵园祭扫与参观活动既是一次悼念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新时代的征程上,团队成员必将继承英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