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所张静波律师受邀为学院研究生授课

11月29日,北京市长安律师事务所张静波律师受学院邀请为学院硕士研究生讲授《法律人必修基本功——法律研究》课程。本次授课以线上形式进行,共有71名法学硕士、法律硕士参加。

本次课程围绕“法律研究”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法律研究”是指,具有特定法律需求的人或组织,针对特定的法律事项,通过检索、咨询、案例研究等方法,找到或得出具有应用或指导意义的结论的过程。课程中,张静波律师以亲自承办的案件引入,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分别从法律研究的概念与目的、原则和方法、流程与成果、工具与资源四个方面阐述了法律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解析了法律研究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讲解了法律研究中法律检索的具体应用,并分析了各类法律研究工具和资源的优劣和特点。课后,张静波律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课程相关问题及法律实务问题。本次课程具有丰富的实践指导意义,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院积累了一批高质量的校外专业实践基地和高水平的校外实践导师,为学生实践提供了优质的条件。张静波律师自2020年起,受邀担任学院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曾多次应邀为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授课,并指导学生进行校外实践活动,受到师生的高度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