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党委副书记刘晶、办公室教工支部和学生党员近百人观看大会盛况。

本科一学生党支部陈玮轩,在这次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国家主要领导人和有关人士出席并发表了讲话,令我受益匪浅。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是因为辛亥志士永垂不朽;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关键是要清醒认识辛亥革命给我们的启示,时刻牢记,让“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传承下去;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情怀永存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本科第二学生党支部许璐瑶,祖国统一是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孙中山先生说过,统一是全国人民的希望,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台湾问题是内政问题,不容许他国干涉。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坚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20研法学党支部王浩吉,辛亥革命是一场思想解放的运动,推翻了封建帝制,建立了共和政体,推动了民族思想解放,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中国共产党继承了辛亥革命的意志。历史充分证实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反对分裂国家,全体中华儿女早日推动完成祖国统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祖国完全统一是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以中华民族利益为重,携手推动早日完成统一。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祖国完全统一大业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顺利实现!

20法律(非法学)党支部王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倡导辛亥革命先烈的敢为天下先、敢为民生洒热血的精神,将此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贡献于国家建设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我们要追随辛亥革命先驱者的步伐,继续前行,努力学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20法律(法学)党支部彭辉,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重要里程碑,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政制度,宣扬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反对专治,勇敢创新的精神。也体现了中华民族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重要品格。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不断繁荣富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各民族党派都是中华民族复兴历程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参与者。

19研法学党支部潘成慧,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适合中国国情中国共产党不负所望,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历史奇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主党派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助手,好参谋,将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国家,全体中华儿女团结推动国家统一,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19法律(非法学)党支部车钰,这场大会通过缅怀革命先驱、总结光辉历史、展望光明未来,展现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具备的伟大的决心、不动摇的信心和矢志不渝的恒心,使每个人都充分意识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汇聚起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院团委书记王安澜,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辛亥革命展现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劫难时不畏强暴,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爆发出了振兴中华的呐喊。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学习先辈们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不断增强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辛亥革命取得成功,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由于历史进程和社会条件的制约,辛亥革命虽然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但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就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为了弘扬辛亥革命的爱国精神。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应当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人类美好幸福生活贡献新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