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3月30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郑光副部长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李雨晴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和副书记刘晶分别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5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围绕个人履职情况及支部党建工作的情况,认真梳理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做法、特色工作和实际成效,并对支部工作以及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党支部书记通过汇报相互学习借鉴,交流了经验,启迪了思路,拓宽了视野,达到了总结工作、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相互交流的目的。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不足和改进方向。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肯定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2021年度的工作成效。他希望各支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开展工作,并就2022年度学校党建重点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用“一抓”、“两促”和“三提高”凝练了工作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总结讲话。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围绕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十大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丰富大思政课的内容和生动实践成果;深化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建设成果转化,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二是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的转化能力。要以党建为引领,在学院重点工作中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要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推动党建工作见人、见事、见精神。三是要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坚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在固本强基的基础上再创新、再突破,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努力推进党建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中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和党委专职组织员担任评委。8位书记口头述职,3位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支部书记对2021年度的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阐述,并在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支部作用发挥上进行了积极探讨,查找了不足,提出了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逐一进行点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支部在疫情防控、党建引领、学业帮扶和促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笃行不怠。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二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学生党员管理,打造精品学生党建活动,注重活动实效;三是学生支部书记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表率,既要做党建工作行家里手,又要注重综合素养的提高,全面发展,回馈社会、奉献国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