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3月25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安排2022年度学院重点工作。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传达了学校2022年第一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和学校中层干部(扩大)会暨2021年度表彰大会精神。对标学校年度十大重点任务,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有机遇意识,在博士点申报的关键年份,抓住“工商融合”这个积极信号,积极作为。新发展阶段,新一届班子成员也会形成合力,引领学院事业发展。马韬光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在做好网上教学的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护。马韬光书记还通报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情况。

马韬光书记对学院内设机构改革情况进行了说明。经前期酝酿,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学院2022年第2次党委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主要内容:一是增补佘倩影为经济法学系主任,为每个系配置一名副主任,协助系主任工作。二是成立学院法硕中心。三是成立学院学科评估与申博办公室,主任由学院双主官担任。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敦通报了学校部门预算安排培训会和学校分类发展工作部署会精神,指出目前财政经费使用要注意提高效率,做好事前、事中和事后绩效评估,今后财政经费使用项目化管理,可以围绕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关注领域和学校发展规划、年度重点任务展开论证,随时向学校项目库提交经过论证的项目。布置了分类办学项目申报工作。阐述了学院工作基本思路为汇聚全院力量,以博士点申报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以培养卓越法治人才为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法学院。解释了学院内设机构法律硕士中心、学科评估与申博办公室设置的背景及理由,布置了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平台和教学技能交流平台、学院文化提升工程以及校友工作等学院年度重点任务。

学院副院长李晗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强调两点:一是线上教学的重要性,要注意延伸教学,维持好课堂秩序。二是“以本为本”,本科教学的重要性,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各系要抓好集体备课,注重教学“质”与“量”的双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作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教职工要提高站位,多做贡献;二是强调工作纪律,全体教职工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院发展上来,明确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系主任和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做表率,提升团队整体竞争力;三是要用一流党建助推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