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专业“软科”排名持续提升

2023年6月15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在法学专业排名中,我校法学专业获评B+,位列全国第101位,在全国财经类院校中排名第14。相较于2022年,专业排名提升了10位,法学专业的社会评价持续提升。

我校法学专业先后获评北京市重点专业(2003年)、北京市品牌专业(2005年)、北京市特色专业(2009年),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建设点(2020年)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先后获评北京市优质本科教材重点项目(2022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3年)等重要成果。学院组建法律写作竞赛队和模拟法庭竞赛队,形成“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良好氛围,学生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获得“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生写作大赛案例分析组二等奖(2021年)、三等奖(2022年),“万慧达杯”第二届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商标热点问题征文比赛一等奖(2022年),“万慧达杯”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知识产权(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一等奖(2023年),“青创北京”2023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一等奖等共计11个奖项。学院积极拓展办学资源,先后与北京互联网法院、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在北京市法院系统首创“普法驿站”进高校、在校生受聘为特邀调解员等人才培养举措,切实提高法学学生的服务意识、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不断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