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支部、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代表在法学院楼422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红旗飘飘,党旗飞扬。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学院党委宣传委员、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马擎宇表示,红旗飘飘,峥嵘百年丰功伟绩垂青史;宏图雄雄,复兴中华创造辉煌踏征程。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华民族从图存图强到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扣管党治党和国家治理新实践,将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已建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要继续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也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先进政党的角色发展自觉,政治使命自觉和时代顺应自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应该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四个自信,运用科学方法,培养优秀人才。  

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副院长董彪谈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总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指引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目标,必将在下一个百年取得更为辉煌的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荣耀和自豪。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国际法与经济法教师党支部书记、2021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杜津宇,百年风雨,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剪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坚守自己的岗位,脚踏实地,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公室支部党员、院团委书记王安澜,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中国为世界谋大同的大国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光荣而自豪,必将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担当者,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理论法与刑事法教师支部书记张龙,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我们理论法与刑事法系的全体老师,将立足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上发挥更多更好的作用。  

诉讼法教师支部书记王迎龙,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下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20研法学党支部书记王浩吉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书记讲话,他谈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总书记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掷地有声的发言点燃了我内心的熊熊热火,这一刻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为生在这样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永远怀着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满怀豪情,再创辉煌。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初心,努力奋进!

20法律(法学)支部汪哲浩,随着一百响礼炮地轰鸣和三军仪仗队整齐的步伐,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拉开了帷幕。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慢慢求索、中国共产党历尽沧桑,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带领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指日可待;中华腾飞,祖国繁荣也将势不可挡!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中华民族盛世永存!

19研法学党支部书记潘成慧,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掷地有声、震撼人心的重要讲话,深切鼓动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信仰和信心,激励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拓展生命的宽度,丰富人生的厚度。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将党的宗旨铭记于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志存高远,努力奋斗。因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祖国的强大,不只有百年来数以万计的先行者的无私奉献,也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不懈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为100年建党的辉煌历程感到衷心的自豪。  

20法律(非法学)党支部书记王磊,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出生于这个和平安定的国家,是我们这代人的幸运福。我党百年华诞,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生活幸福的今天,绝不可遗忘前人的付出,而我们也要为后人铺路。“为中华之崛起起而读书。”而今我门已不再需要站在刀尖之上,要做的就是好好读市,为中华之富强,建设法律为重,科技强国而读书!

19法律(非法学)党支部书记车钰,经过历史长河的洗礼,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青年干部,更应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永葆初心、紧密团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本科二支部戴莹,回顾百年党史,我们的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和政治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昭如日月的伟绩,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生命和汗水换来的,他们不畏苦难、不惧牺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如今万家灯火,我们的党胸怀伟业,心系人民,风华正茂,必将谱写新的华章!  

本科一支部吴汇泽,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共产党历经了百年风雨和伟大征程,终于在今天迎来了百年华诞。当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总书记的讲话中也提到,在接下来的第二个百年,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以人民为中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这就是中国的不凡气度!当大学生献词团念到“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的时候,我的内心感慨万分,作为祖国培养的当代大学生,未来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我们就应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