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1年10月20日-21日法学院在良乡校区分别召开了2022届本科生就业动员会和2022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暨兰台律师事务所校园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出席会议,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兰台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以及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专项辅导员王静誩主持。

王静誩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分类、教育部就业网签平台使用、各项就业材料用途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读,图文并茂对近五届毕业生深造、就业去向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五年中,我院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包括国家机关(公检法、街道、地方政府、人社局)、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其它企业(律所、公证处)等。在升学方面,王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优秀毕业生保研、考研及考博情况,并为同学们梳理了三条毕业时间线,即学业线、就业线和考研线,帮助大家合理规划时间,做好学业和就业之间的兼顾。

会议后半部分,兰台律师事务所商事合规团队主管律师盖皓做校园招聘宣讲。盖律师对兰台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培训制度、薪酬体系、晋升制度、福利保障和岗位需求等进行详细解读,现场解答了毕业生提出的问题并收取简历。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做总结发言。刘书记指出面对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同学们应客观面对自身情况以及就业市场需求,认真分析自己,明确职业规划大方向。她鼓励同学们在求职道路上要树立信心,主动出击,积极参加招聘会,认真撰写简历,提升求职技能。同时,刘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做好学业梳理,合理规划时间,保证顺利毕业。

本次会议使我院2022届毕业生充分了解了学校有关就业政策,提高了同学们对就业市场的认识程度,为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学院还将为毕业生组织包括宣讲会、双选会、考研帮扶、就业指导等活动,助力毕业生求职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