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4月26日,法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副书记刘晶、专职组织员周升顺、团委书记王安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王雪妍和刘诚、党校兼职辅导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法研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武晶晶主持。

党校兼职辅导员代表邹颖凡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她希望学员们正确认识党校培训的重要性,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真正树立理想信念的长期性,要把党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念、勇于实践、自觉奉献、不断进步。211班申蕊作为学员代表表态,要在学习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按时上课、认真学习,在组织上、思想上、目标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服务大家的同时,不断升华和提高自己的能力。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王雪妍和刘诚交流了志愿服务体会。王雪妍以《不负青春韶华,彰显责任担当》为题展开宣讲,从颁奖广场对面响起的《歌唱祖国》 ——北工商冬奥志愿者与奥运冠军的双向奔赴,感念冰雪赛场上的爱国情怀;从志愿者光盘行动、类别就餐和节约用电等生活细节,阐释了北京冬奥会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勤俭节约、杜绝腐败的廉洁办奥理念。从克服恶劣天气疏散群众和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场馆周围铲雪,讲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刘诚以“蜕变”——不停地学习和思考,“和谐”——各个国家之间互相帮助,“自豪”——见证中国队夺冠,“廉洁”北京冬奥会的办奥理念,用四个关键词讲述了自己的体会。两位志愿者都是中共预备党员,品学兼优,勇于实践,乐于奉献,是青年学子学习的楷模。

刘晶副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学习北京冬奥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党课。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盛况,用“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两个丰收”、“三个无愧于”、“四大经验”、“五个词组的北京冬奥精神”和“6大成绩”领学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用鲜活的事例,逐字讲解了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勉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筑牢思想之基;勤学苦练,夯实专业之基;躬身实践,铸就价值之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自觉学习百年党史,增强理论素养;二是认真学习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三是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正确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