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双培生返校座谈交流会

10月30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双培生返校座谈交流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敦、党委副书记刘晶、副院长李晗、法学234班班主任刘禹出席了本次会议,在校生代表和2021、2023级双培生代表到场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安澜主持。

会议伊始,李晗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双培生的人才培养计划和保研计划,她表示,同学们要抓住在法大学习的机会,全面成长,同时走出去是为了更好地归来,大家更要情系北工商,把优异成绩和良好作风带回北工商,学院也会全力做好双培学生的归来衔接,助力大家成长成才。

刘晶简要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鼓励大家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坚定理想信念,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在本科期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刘禹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学术活动,把握住每一次提升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为日后的职业规划奠定基础。

20级张弘怡现已成功保研至本校,她从学业规划、学科竞赛等方面出发谈及自己参加“挑战杯”竞赛的感悟,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提早做好规划,积极参与竞赛和实践实习,全方位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双培生保研政策、党员发展、学科竞赛等同学们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和答疑解惑。

陈敦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双培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从2019年开展双培计划至今,始终与双培生保持联系,已组织多场双培生返校活动,增强双培生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联系。他从学业成长、心理调适和就业方向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学业动员。他介绍了学院开展的“法律+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能以学习的心态,充分利用中国政法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从口头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学习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等方面,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技能提升;介绍了同学们毕业后的出路不仅包括保研,还包括考研、出国和就业等,希望同学们学好英语,把握两个学校提供的各种深造机会,把自己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卓越法治人才。

 

座谈会前,双培生们还在班级助理和班长的带领下游览了校园,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校史馆,进一步了解校情、校史,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为自已能成为北工商的一份子而自豪。

本次活动搭建了学院老师和双培学生“零距离交流,心贴心倾听”的沟通平台,增强了双培学生对母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相信双培计划能成为两校学生的桥梁纽带,同学们取长补短、兼收并蓄、共同进步,也相信双培生们都能够规划、安排好自己四年的学习生活,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