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与信仰对象 向榜样看齐”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9月8日上午,法学院召开“与信仰对象 向榜样看齐”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党委副书记刘晶出席并讲话,学生党员代表和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周升顺主持。

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为开篇,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法律法学支部书记王浩吉分享了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感受,从大会参与情况、学习心得体会、牢记初心使命和复兴强国引路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据悉,9月份,2021级新生要以班会的形式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将讲话精神作为开启大学新征程的动力之源和精神之钙。

本科一学生支部书记王雅茜介绍了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和入党过程,从党员义务和权利、支部生活等方面作了宣讲,并推介了身边的优秀党员榜样,倡导同学们向榜样看齐,争取早日入党。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政党,要求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并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我们的党,积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作总结讲话。一是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二是辩证分析了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的关系,希望同学们认识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党,发展我们的党,捍卫我们的党。三是阐释了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赓续奋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