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讲座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日渐临近,为助力学校“469”目标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高同学们的英语素养,增加应试技巧储备,4月8日下午14:00,法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特地组织开展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讲座。外国语学院吕绵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涛、法学院团委书记王安澜、法学院辅导员侯怡冰、法学院2021级学生以及全校各年级的学生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吕绵老师有着非常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曾担任外研社《新标准大学英语综合教程》1—4册编委和《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主编,曾多次获评我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学科素养极佳。

本次讲座分为考纲解读、四级考试题型解析和英语学习建议三大板块。吕绵老师在为同学们详细解读考纲、分析考试整体难度的基础上,从听力、阅读、作文三部分入手,逐一剖析试题,为大家提供切实可行的备考策略,干货满满。写作模块中,吕绵老师对近十年来的真题试卷做了数据分析,建议大家备考时应有的放矢,以议论文为重,但同时也不能忽略诸如图表、书信此类其他文体。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结合具体案例和范文,吕绵老师精心挑选各类具有代表性的例题,对得分点和答题技巧做出了详细分析。

最后,吕绵老师对大家提出几点建议和期许:一是按照四级考试真实场景多做真题,二是注重平时单词积累,“得单词者得天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语言学习并非一朝一夕,必要经过千锤百炼。

本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讲座,从同学们的实际出发,立足于学业发展需求,丰富了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培养了同学们以积极心态迎考的意识。同学们收益颇丰,更好地掌握了应试技巧策略,对语言学习的整体架构也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