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模法代表队在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初战告捷

202258下午,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首轮比赛落下帷幕,我院模拟法庭代表队(以下简称“模法代表队”)作为控方对阵中国农业大学代表队。法学193班邹颖凡、法学191班王天问担任本轮竞赛中的公诉人,法学192班王雅茜担任证人。经过全体队员的精心准备与通力合作,模法代表队初战告捷,同时王天问同学获得本场比赛“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本场比赛赛题改编自真实刑事案件,控辩双方就“周一成盗窃案”展开激烈辩论。面对被告人的当庭翻供,我方队员沉着冷静,机智应对,对辩方证据的关联性及证明目的进行了极具针对性的反驳,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本场比赛在对方全体成员线下参赛的情况下,克服不便与困难,进行了多次的讨论、交流、模拟,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获得胜出。

为了备赛,学院邀请了多位检察官和律师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线上指导,与兄弟院校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代表队进行了一次模拟比赛。学院郭纹静、陆侃怡、李子龙三位老师对代表队给予了悉心指导,以便代表队能够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有充分准备。感谢校内外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学院领导鼓励支持并在赛前为代表队加油打气!希望模法代表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