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法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正式公布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有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专业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达23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达到23个。我院法学专业本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法学专业于1987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经过30余年的发展,形成一支以学科带头人为龙头、中青年教师为主体、整体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突出、发展态势良好的教师队伍,推动法学专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法学专业先后获得北京市重点专业(2003年)、北京市品牌专业(2005年)、北京市特色专业(2009年)等荣誉,并于2020年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在专业建设上再次取得突破!



  我院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现“法商融合”特色,注重实践性教学,形成“以法条为中心,以案例为素材”的专业课教学模式、“仿真模拟实践与全真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毕业生实践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认可。近年来,学院落实学校“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通过本科生导师制推动“法律+行业”的分类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法学创新人才培养团队,设立就业导师帮扶学生就业,取得明显成效。毕业生就业方向与专业契合度高,职业认同感强,成才率高。



        学院将以本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实现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相结合,扎实提升专业内涵,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在课程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配置、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法学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