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院教师支部书记讲党课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法学院各教师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不同的形式讲党课,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为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很好的小结。

办公室支部书记姜涛6月30日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为题讲党课,以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茂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理论法与刑事法教师党支部书记张龙以《学习“七一奖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事迹》讲党课。在观看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的基础上,讲解了张贵梅老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作为29位功勋党员之一,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获颁“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她贴满膏药的双手,步履蹒跚的身影,平实动人的话语,无一不令人感动万分。

经济法和国际法教师支部在学习开始前,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歌唱了红色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了入党誓词。杜津宇从三个方向讲述党史:坚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核心是取得百年辉煌成就的根本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民商法教师支部书记赵岚音在深入研究各方面资料后,对五四运动的各项内容加以总结和概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事件起因与主要经过。支部成员谈了观影体会,李仁玉表示五四运动,其主力是学生和青年,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的精神值得任何时代的青年和学生学习。

诉讼法教师支部书记王迎龙向全体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系统阐述了从清末时期到民国政府时期,我国处于被西方列强欺压的历史背景。之后讲解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我国的传播与发展,继而具体的讲述了从五四运动的兴起,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一大正式成立的历史过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