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金融税法高峰论坛 “规范资本市场财富积累的税法理论与实践创新" 邀请函

尊敬的___先生/女士:

资本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一方面,资本市场是连接劳动、土地、技术和数据等生产要素的重要纽带,是引导各类生产要素流动和集聚的重要旗帜,也是人民平等参与资本收益分配、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渠道;但另一方面,资本的投机行为及其催生的经济泡沫也会导致资本和劳动收入差距不断扩大,造成社会财富分配不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规范财富积累机制”,这一提法是对“共同富裕”理论的延续和完善。为发挥资本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引导资本健康发展、防止资本无序扩张,需要税法在二次分配领域做出更积极的举措,发挥税收治理工具在调节收入分配、支持实体经济、抑制投机行为、吸引国际优质资本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为此,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财经法研究中心联合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国富浩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明税律师事务所,定于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共同举办第四届金融税法高峰论坛。本届论坛以“规范资本市场财富积累的税法理论与实践创新”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聚焦当前金融领域内若干重大税法问题,邀请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各高校、科研院所、实务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展开研讨,力图为推动金融税法治理现代化和中国财税法治进步贡献力量。现诚邀您参加此次论坛,热忱期待您畅所欲言、发表灼见。

一、参考议题

(一)规范资本市场财富积累与财税法律制度的完善

(二)促进共同富裕与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税收制度

(三)财富合规积累的税法理论与实践创新

二、会议时间

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全天

三、线下会议地点

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法学楼422会议室;北京西四环16号院2号楼四层

四、线上参会形式

腾讯会议(会议号另发通知)

五、参会说明

(一)请按附件1要求填写参会回执。

(二)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

(三)会务组联系人

郭芯蕊:13718440207

张梓萌:18811766875

黎轩松:13240741091

附件1:第四届“金融税法高峰论坛”参会回执(底部链接下载)

请您于12月6日之前将参会回执返回到指定邮箱:

jinrongshuifa@126.com


                         主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北京大学财经法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

                           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

         协办单位:国富浩华(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明税律师事务所

 

2022年11月1日

附件1:第四届“金融税法高峰论坛”参会回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