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古丽皮亚等同学荣获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

  近日,学校开展本年度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评选活动,我院法学202班古丽皮亚·玉素甫、法学204班迪丽努尔·阿卜杜艾尼、法学223班迪丽阿莱姆·麦麦提艾力荣获一等奖,法学211班顿珠拥西荣获二等奖。顿珠拥西更是我院首次获此荣誉的藏族同学。

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系用于奖励在评审资格范围内且品学兼优的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本科生的专项奖学金。除获奖学金的同学外,学院目前共有8位少数民族同学自愿放弃了相关成绩转换政策,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

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每学期定期组织座谈交流会和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传递关怀和温暖;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和职业规划,压实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主动培养少数民族学生骨干,提供少数民族同学展现自我的平台,加强正面引导教育,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学院每年都有多位少数民族学生荣获该项奖学金,也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

祝贺以上同学!其他同学亦应以上述同学为榜样,注重学业,奋斗拼搏,不辜负宝贵大学时光。新学期,相信我院少数民族同学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青春意气奋发起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来看看获奖同学怎么说:

古丽皮亚·玉素甫

自入学以来,我连续三年获得获得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奖学金。这是国家和学校对我们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关怀与支持。奖学金的获得对我而言,是对努力和坚持的肯定,对学业成绩的认可。在接下来的学业生活中我会继续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认真准备每一场考试,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从多方面鞭策自我,坚持不懈,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迪丽努尔·阿卜杜艾尼

首先,感谢学校开展的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工作,感谢学院和老师的栽培。其次,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是学校给我们少数民族学生的一种机会、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帮助,不仅是物质层面,更是鼓励我继续努力学习,坚持不懈的精神动力,获得此奖学金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我生活上的压力。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也会继续认真学习,努力达到心中的目标。

迪丽阿莱姆·麦麦提艾力

我很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政策,这也是对我大一学年努力学习的肯定和鼓励。同时我对自己大二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我需要扎实的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和比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另外,我还可以通过志愿服务增强自己的人际关系和社交能力,通过实习经验尽早对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职业方向有更加清晰的目标。因此,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学习,向优秀的同学看齐,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顿珠拥西

我真的很高兴能拿到这个奖,是对今后学习生活的很大鼓励。我想,学校之所以设立奖学金,真正的目的也正如此吧。我学习基础相对薄弱,但是同学和老师都会热心的帮助我,耐心帮我解答。学院专门组织帮扶活动,让优秀的学生带动基础薄弱的同学,我成绩的提高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在这我很感谢他们。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还会再接再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