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

9月27日,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周升顺主讲,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

本次理想信念教育课,也是学院对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同学的一次集体谈话。内容分信仰的力量、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入党流程介绍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热门事件“孟晚舟回家”,孟晚舟代表的不是她个人,而是特殊时期、特殊形势下被赋予特殊意涵的一种象征。她顺利回国,是中国外交的重大胜利,也是见证中国从大国迈向强国的重要时刻,振奋了党心、民心,足以载入中美关系史和新中国外交史。解读杨振宁先生在百岁生日宴的演讲主题“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同途”,从杨振宁与邓稼先的交流信件和杨振宁人生后五十年的经历,解释“共同途”的四种内涵延伸。从民营企业家曹德旺劝子女放弃美国国籍谈到,不仅科学家有国界,企业家亦有国界,号召同学们做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

第二部分着重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等高等学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第三部分以规范的流程讲解了一名青年大学生从写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全过程,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到“四讲四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践行者和捍卫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