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引导全体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北京工商大学由法学院牵头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12月3日早7点,法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共计220余名同学在法学院团委书记王安澜的带领下齐聚操场,观看学校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展开“宪法宣誓·共看升旗”主题教育活动。晨光熹微中,同学们将宪法捧在胸前,面向国旗,高举右拳郑重宣誓: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2月3日上午9点,法学院开展“宪在心中”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集中观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直播,展示了普法宣传对于学生教育的深刻作用。同学们通过宪法晨读进一步了解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增强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践行宪法的意识和决心。

12月3日中午,法学院青志协普法小组和学院志愿者于龙跃广场展开“宪法在身边,有我来宣传”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知识竞赛、普法宣讲等形式,将党史教育和宪法宣传有机融合,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八五”普法宣传,法学院老师们也前往现场进行法律咨询,普及宪法知识。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字,认真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此外,法院学子将普法的步伐跨出学校,在院团委书记王安澜的带领下于12月1日前往房山区创唯学校开展“走近宪法 与宪同行”宪法普法及冬奥宣讲活动,增强小学生法律学习引航,普及冬奥常识,使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为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做出青年大学生自己的贡献和力量。

北京工商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宪法教育和升旗仪式、知识竞赛、普法宣讲等形式相结合,培养青年大学生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营造高校宪法宣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教育真正走入高校师生的日常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