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法学院22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感悟二十大”学习交流

11月17日,法学院22法学硕士党支部、22法律(法学)党支部、22法律(非法学)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感悟二十大”学习交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新党章进行分享交流。学院专职组织员周升顺参加交流会并点评。

22法律(法学)党支部书记张庭博分享了对于二十大学习的心得体会,他从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二十大热词入手,总结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科学内涵和鲜明特征,并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途径,最后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需要“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并提出如何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三点要求。

22法硕(非法学)党支部书记白亦轩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从党章及其修改历程、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新党章的特征三个部分进行介绍。并提醒大家坚持两学一做的重要性,要在日常学习中自觉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希望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能最终成为能肩负起时代使命的青年党员。

刘人宁对关于党章修正案中的发扬斗争精神内容进行了分享,她说,斗争精神是我党昂扬志气的底色,是坚持真理信仰、坚守理想志向的源泉,是我们面对矛盾和困难而成长的必由之路;刘心茹提出了学习新党章的建议,即要结合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思考,使党章的新观点、新要求入心入脑,将党章的规定作为学习、生活的行动自觉;张琳颖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的新时代伟大成就作出了分享,指出大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张怡宁针对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分享,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大家心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以奋斗之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罗阳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提出在学习生活中,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坚决听党指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自觉行动;漆坤针对“2035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写进党章交流了心得体会,她表示这体现了党自提出阶段性目标以来,始终坚定目标能够实现的决心;程琳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词发表自己的见解,她提到在二十大报告的热词中“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人心,其旨在追求本国利益的同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韩睿鑫针对过去十年来中国发生的伟大变革分享自己的感悟,通过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如何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民富国强的,更加坚定信念体会新的党章精神,努力为党奉献自己的力量;齐雨沙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自豪,提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于学习和生活中,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中国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周升顺对本次交流分享会的形式和大家的阶段学习成果给予肯定,鼓励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继续交流学习心得,分专题、分版块的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反复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全文,既要整体把握理解,又要针对重要部分细致研读,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二是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的过程中,要密切联系实际,结合法学专业和个人人生阶段进行深入思考;三是重申了目前的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叮嘱大家把握底线思维、规矩意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