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催前行,砥砺奋进新征程” ——法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表彰大会暨 “华城杯”论文比赛颁奖仪式

榜样如星火,照亮新征程。3月13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2022-2023学年表彰大会暨“华城杯”论文比赛颁奖仪式在行政楼大数据展示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红,学院党委书记胥阳、院长陈敦、党委副书记孙惟佳、副院长胡冰子,华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海彦伟出席本次大会。受表彰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隆重而热烈。大会以视频形式总体回顾了学院一年来事业发展的各项成绩,胥阳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号召全院学子学习先进、争做先锋,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大会对2023年获国家级、市级、校级、院级相关荣誉的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对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税法》教学团队、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数字时代首都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模式研究》的教学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数据安全法比较研究》项目主持人、十佳班主任获得者以及各类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等在教学科研、学科竞赛指导、班主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IMG_9079_副本(1).jpg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法研2132班王微和北京市优秀班集体获得者——法学213班班长赵韫淏分别代表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发言,分享了自身经历,从提升专业素养、锤炼学术能力、促进班级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表彰环节结束后,陈敦对法学院两项学科竞赛——“华城杯”学术论文写作大赛和“良法杯”法律职业技能大赛进行了前期工作总结和新一轮工作动员,希望同学们积极参赛,提升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也希望通过比赛让法律的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遵法、守法、用法,让法律成为法科生的崇尚和信仰。

歌声悠扬、余音不绝,荣获2023年法院最强音歌手大赛一等奖的王佳骏、陈菲两位同学合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也为现场的师生们传递着法学院学子青春向上的正能量,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IMG_9069_副本(1).jpg

杨红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师生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师生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对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斩获的佳绩表示祝贺。她谈到,国家法治建设的实现离不开具备专业知识和扎实法律素养的法律人才,加强法律人才的培养对于提升法治建设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针对法学院的事业发展,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有为才能有位”思想观念,以作为巩固地位,立足国家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实际需求,聚焦学校工商融合的发展理念,在争创一流中突出学院的贡献。二是强化“以特色强内涵”的工作理念,以特色谋发展,在理论研究中形成原创性成果,在教学和社会服务中形成自己的不可替代的比较优势。三是强化“以人才谋突破”的发展理念,充分重视激发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在高层次、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和引育方面再下功夫,以高水平人才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9085_副本(1).jpg

大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法学院学子将在龙年继续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按照学校“创新、开放、特色、质量”的总体发展方针,既要立鸿鹄之志,又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IMG_9096(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