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恐怖主义犯罪的侦查”专题讲座

 

12月5日下午4:00,我院于东区一号楼112会议室举办了“恐怖主义犯罪的侦查”专题讲座,由俄勒冈大学法学院高级研究员、法学教授Ofer Raban主讲,由法学院副院长俞亮主持,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韩阳教授担任翻译,法学院郭纹静老师、王琦老师到场参与交流、全体诉讼法研究生及其他专业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Ofer教授介绍了一系列美国泄密案件,将911之前美国对泄密事件的处理与911之后的处理及受处罚人数做对比,讲述了美国对涉及恐怖主义泄密事件的处理历史脉络。
其后,Ofer教授为我们总结介绍了911事件之后美国处理泄密事件的三个特点:对泄密者进行大规模处罚;对记者处罚具有争议性;侧重追溯泄密来源。                   
最后,Ofer教授指出,在当今世界,计算机技术及网络的发展,对于泄密来说具有两面性。一方面方便了泄密的发生,另一方面也缩短了追溯时间。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打开了学生的视野,了解了国外讲座立足于案例的特点,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为法学院学子今后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