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20首都法学家沙龙——首都人才立法专家座谈会”

                                                           

 

                                                           

 

       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今天,人才培养、选拔、保障等相关工作亦进入法制化阶段。为响应国家关于人才体制改革的号召, 928日下午14:30,由北京市法学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20首都法学家沙龙——首都人才立法专家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在北京工商大学教三楼351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俞亮主持,来自北京市人大、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法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公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谢安平教授、周静怡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向莅临我校参加人才立法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十月喜逢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全校师生正凝聚力量,朝着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力迈进。人才引进和培养是事业成功、目标实现的重要保证,学校要立足于人才规划目标,提出本校人才法制化建设路径规划。北京市应加快出台有关人才方面的立法,为相关单位的人才引进和保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感谢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法学会对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的支持和指导,希望法学院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随后,北京市法学会一级巡视员贾沫微表示,法学会将继续发挥高级人才库作用,配合各单位做好保障工作,期待会议能尽快完成相关条例的修改完善,推动北京市人才问题的法制化解决。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北京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送审稿)》,围绕立法的必要性、目的、价值取向,地方性法规的语法、逻辑、结构、主要内容、部门责任、重点解决的问题等展开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如文字表述还需进一步精准,地方性法规要有地方特色,厘清与其他法规的界限,协调好利益和人才保障等相关问题的意见建议。

       最后,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进一步对本次座谈内容进行概括,并提出对《北京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送审稿)》在宏观上要明确定位,微观上要确立导向意识,进程上要严密审议等几点要求。希望本次会议能够立良法,促善治,在人才立法方面做出创新,从而将人才法制化推动落实。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