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法论坛—越权代表中的法人责任:兼谈民法研究方法

会议议程:

 

讲座时间:1117日(周19:00-21:0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893947387
 
主讲人:杨代雄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民商法教研室主任
 
主持人:俞亮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杨代雄教授简介:

                                           

    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中外法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2部,教材多部。主持国家社科规划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1项,司法部科研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2项。2012年8月至2013年8月在德国科隆大学访学。2011年评为上海市“曙光学者”,2012年评为第五届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代表作有《使用他人名义实施法律行为的效果》、《表见代理的特别构成要件》、《共同担保人的相互追偿权》、《借名购房及不动产借名登记的物权归属》、《抵押合同作为负担行为的双重效果》、《公司为他人担保的效力》、《德国商事公司法》、《民法总论专题》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法基础理论、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公司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