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光主讲良法论坛第十一期:对金融案件穿透式审判思维的分析

20211021日,良法论坛第十一期在良乡校区文二楼208教室举办。本期论坛活动的主题是“对金融案件穿透式审判思维的分析”,由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春光主讲。法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俞亮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了本次论坛活动。

俞亮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张春光的学术背景和工作经历,介绍了良法论坛的由来以及开展情况,鼓励同学们将理论学习与实务分析密切结合,成为既精通理论又熟知实务的复合型法律人才。张春光从《九民会议纪要》切入,以案说法,就穿透式审判的法律依据和适用范围、穿透式审判的现状、穿透式审判的效果、穿透式审判的方法等进行了精准而细致的讲解。董彪副院长对本次论坛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从实践中发现问题,培养法律思维,讲好法律故事。

张春光的讲座理论视野开阔、深入浅出、信息量大,讲解的内容体现了法律与经济的互动以及理论与实务的互动,深受法学院师生的欢迎,激发了学生从事法学研究的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