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 颜苏
  • 系别:国际法学系
  • 学位:法学博士
  •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系
  • 职务:国际法学系主任

个人简历

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国际法学系主任。201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获法学博士学位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专著:《金融消费者保护法律问题研究——以银行法为视角的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
期刊:
1.“完善金融领域外资准入政策建设”,《金融博览》,2019年5月上半月。
2.“金融控股公司框架下数据共享的法律规制”,《法学杂志》,2019年第2 期。
3.“我国存款保险制度风险差别费率研究”,《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报》,2019年第1期。
4.“大数据条件下金融控股公司消费者金融隐私权保护研究 ”,《中国银行业》,2018年第11期。
5.“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基础”,《金融博览》,2018年6月上半月。
6.“反思存款保险制度中的道德风险问题”,《法学论坛》,2015年04期。
7.“论我国金融产品信息披露规则的完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5年04期。
8.“银行理财产品信息披露标准化原则的立法研究”《法学杂志》,2015年03期,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经济法 劳动法》2015年06期全文转载。
9.“自救债的法律问题述评”,《商业经济研究(原商业时代)》,2015年09期。
10.“问题银行重组相关法律问题研究”,《人民论坛》,2013年29期。

科研项目

金融隐私权合理使用规则研究,北京哲社规划办2015年课题,省部级

教学工作

战后国际关系史,国际法,国际金融法,银行法等课程

社会兼职

中共中央党校智库——改革开放论坛下属分论坛主任(百川论坛)、中国银行法学会理事、中国国际经济法研究会国际金融法专业委员会成员

研究兴趣

银行法、国际金融法、国际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