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 佘倩影
  • 系别:经济法
  • 学位:博士
  • E-mail:sheqianying@163.com
  • 通讯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 邮编:102488

个人简历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律硕士,北京大学法学博士。

学术成果

在SSCI、CSSCI、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等发表论文数十篇,包括:
1.“调节性功能视角下的消费税立法检视”,《税务研究》2021.07
2.“罗斯福道路能拯救英国吗”,《文化纵横》2020.06
3.“改革开放四十年个人所得税法背后的公平观念变迁——法律逻辑与公平逻辑的契合性视角”,《中国政法大学学报》2019.11
4.“风险时代的“整合政治”趋势——以英国为例的考察”,《东方学刊》2021.03
5.“‘领域法学’:法理视野与话语共建”,《法学论坛》2018.04
专著:
1.《征税行为研究》(法律出版社2021年版)
2.教材《税收法律实务》(北京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
3.参编专著《财税法学研究述评(2005-2014)》(法律出版社2015年版)
《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财税法发展》(法律出版社2018年版),等等。

科研项目

主持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18年专项招标课题“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发展”,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等课题。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促进收入公平分配的财税法制创新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公共财政监督法律制度研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中国发展动态”课题,以及全国人大预算工委、财政部、税务总局等多项课题。

教学工作

主讲本科《税法》、《税收法律实务》、《经济法》等课程,主讲研究生《国际税法》、《财税法前沿问题研究》等课程。

研究兴趣

经济法、财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