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

   

  

为加强学风建设,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1218日下午4时,我院树立青春榜样,奏响时代新章”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于模拟法庭召开。校学生处处长吕良,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学院副院长俞亮,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副院长陈敦,院长助理马擎宇、剌森,团委书记尹航,辅导员段晨明、朱艳新、王安澜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大会第一篇章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开场视频展示了我院过去一年中在学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副院长俞亮为大会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对涌现出的优秀学生、优秀教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能够再创佳绩。

校学生处处长吕良老师宣读表彰决定。今年,我院共有34名同学获得校级三好学生,21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1名学生获校优秀奖学金,6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13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40名同学获校友奖学金,8名同学被评为优秀班级助理,32名同学被评为团学青优秀干事。法学173班获得2018~2019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称号。

紧接着,大会进入第二篇章——携手筑梦新时代。首先,汤思源、尤佳一等8名同学带来题为《承载青春梦想 矢志奋发前行》的诗朗诵,表达了同学们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的决心,展现了法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随后,副院长俞亮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颁奖。法学163班的宋智超同学表示,上课紧跟老师思路,下课及时请教,及时整理笔记,是大学日常学习的重中之重。并且她倡导同学们走出舒适,勇敢尝试,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坚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未来要脚踏实地,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同样荣获国家奖学金,来自法研1832班的苏炳豪同学表示,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自己的努力固然重要,但仍离不开师长们的谆谆教诲,良好的品格和优良作风将伴随一生。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始终把学术科研视为第一要务,曾主持研究生科研项目,遇到困难,会向师姐寻求帮助。并且,他结合自身法学专业,深入基层,为首都广大民众进行爱国主义法制教育,最后,他希望北工商在学子积极开拓进取,走向新的辉煌。

法学173班获得2019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称号,他们通过视频展示了班级风貌和各类成就。北京市高校红色“1+1”共建活动中的优秀集体进行了风采展示。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为他们进行颁奖。

大会的最后,由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发表总结讲话。他对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学院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注重法律实务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练就过硬本领,敢于追梦,敢于圆梦,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的梦想。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引导全院学生以身边优秀的同学为榜样,营造学先进、做榜样的良好氛围。希望全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断拼搏,不学龙钟虚叹,亦不负蹉跎岁月,为法学院未来的发展增光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