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力量”短剧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为弘扬诚信品质,活跃校园文化。本周三65日,以诚信的力量为主题的短剧大赛决赛在模拟法庭火热开赛。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趣味短剧形式,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诚信意识,以诚信为本。赛前各院参赛选手都做足了准备。我院青志协代表法学院第一次参加此次比赛,心情难免忐忑,但得益于平日里认真的排练,带着努力认真的态度,一路披荆斩棘,以第二名的身份挺进决赛,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伊始,主持人首先向观众们介绍了前来莅临指导的评委老师,并对比赛的评分细则进行了强调,明确比赛选手的演绎方向,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随后,各院选手轮番上阵,以生活中典型的题材,风趣幽默的台词,灵动活现的肢体语言,引得掌声雷动;我院选手自准备阶段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彩排时从台词到动作细细锤炼、打磨直至满意,连眼神都尽力做到不出戏、不跳戏,体现了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品质。节目《钱是谁的》讲述了一个急需用钱的人捡到钱的故事,室友母亲罹患重病,焦头烂额的男主角捡到了一位父亲送给他女儿的一万块钱,起初想让室友拿去救急,但被其母亲一语点醒,迷途知返,最终和好友一起将钱还给了失主。男主角盛华仁的表演,完美贴合了人物,从一开始便成功塑造出一个捡到钱的人的形象,将观众的注意力一下子拉入到剧情中;所有演员配合无间,共同营造了极佳的氛围,让观众们感受这取材于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并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各院一出出精彩的表演、包袱,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现了生活中值得我们注意的诚信事件和需要发扬的诚信品质,让同学们在笑声中学习、成长。

 

大赛结束后,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评分,选出一二三等奖。除此之外,还有三个院获得最佳创作奖,三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共计两名最佳男女演员;我院表演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评委会根据这些奖项向获奖的同学和老师颁发证书和奖品。

 

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竞技,更增加学员之间,同学之间的友谊。此次获奖,是学校对我们表演的肯定,也是对我们诚信品质的认可。我院选手的出色表现功不可没,但同时也要感谢指导教师帮助排练。相信同学们以后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诚信做人,以信为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次校级短剧大赛,以诚信为题,通过校园短剧的形式,以一种幽默诙谐的方式将诚信意识传播给每一位学生。这为我院之后进一步的诚信文明建设,开展诚信教育起到了进一步奠基和推动的作用。愿诚信之风遍布校园!

 

 活动感言:为这次活动,我们提前很长一段时间就开始准备,基本算的上是全员参与其中,在排练期间,我们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对剧本提出过自己的想法,然后大家都凑在一起积极的探讨如何让表演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趋近完美。通过这次的演出,我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临场反应,更是磨练了自己的心智,使我受益匪浅。                                                       

——曲鸿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