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激励和引导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法学院积极开展各项爱国主题活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发扬五四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社区普法——消费权益不容小觑,法院学子走进社区


313日下午,学院爱铸天平法律公益服务团队在房山区夏庄文化社区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开展普法活动。为了使广大居民朋友能够理解较为难懂的法律,志愿者们提前一周排练好了防骗小品送给居民们,在送去欢乐的同时又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随后的演讲中,志愿者们不仅播放了准备的视频,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加强居民们对法律的进一步认识。同时也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答,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主题团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413日上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法学院团委学生骨干及法学182团支部一行四十余人,来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代表纪童欣在团旗下的演讲中说道: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在对团旗高举右手宣誓的那一刻,每名同学的目光都庄严而坚定,激昂的誓词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将所有法院学子紧密联系在一起,身为中国青年、身为共青团员的自豪油然而生。421日下午,法学164183184团支部前往良乡烈士陵园扫墓。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爱国情怀在这种沉浸式的精神洗礼中提升,作为新时代青年,他们将牢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奏响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共建座谈——交流促发展,合作创共赢


426日,法学院良乡校区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与班团骨干于文一208与丰台区市监局开展以交流促发展,合作享进步为主题的共建座谈活动。共建交流中,双方围绕党建活动、学生实践、志愿服务等几个方面展开交流并达成共识。学院将积极利用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资源和平台,通过交流会、实践、普法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发挥法学专业特色,与丰台彩虹消费维权服务队共同合作,更多参与进市场监督部门的管理和宣传工作中,在社区商业网点,商务楼,律所等进行实践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契合的更加完善,在交流中共享进步,为青春北京注入更多青年力量。



唱响五四——唱响新时代,奋进新青年


2019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中,法学院学子为青春歌唱,为时代歌唱,为祖国歌唱。凭借《红旗飘飘》与《迈向新征程》两首歌,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向往,唱出了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伟大理想,展现出了高涨的热情和青春的活力。前期筹备中,法学院学子团结协作,每一个细节都争取做到最好。比赛中,法学院学子凭借精彩的表现和新颖的形式,荣获比赛二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学习五四——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继续发扬五四精神


430日,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发扬五四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我院于良乡校区、阜成路校区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充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并交流座谈、撰写学习感想。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的新生代力量,我们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乘时代春风,传五四精神,怀揣理想抱负,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