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我院2003届本科毕业生谢丽娜荣获2021年首都劳动奖章

4月25日,北京市总工会公布2021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2021年,北京市共评选首都劳动奖状58个、首都劳动奖章299名、北京市工人先锋号118个。我院2003届本科毕业生谢丽娜荣获首都劳动奖章。

谢丽娜,女,汉族,1981年生人,籍贯河北省衡水市,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本科学历,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她自2013年从事律师行业以来一直专注于劳动法领域的实践与研究,致力于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作为兰台劳动法团队执业律师,带领调解团队每年处理各类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超过6000件,在通过调解和协商化解劳动争议纠纷领域有着大量的成功实践,努力通过专业影响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贡献一份力量。

谢丽娜善于将实践案例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和研究,参与兰台劳动团队的多本书籍的编写,包括《劳动纠纷实战解析》《劳动疑难问题操作指引》《HR每天学点劳动法-第一本法律日志书》等。在《中国劳动保障报》《工人日报》《劳动午报》《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杂志》等报刊发表多篇文章。发表于“兰台劳动”公众号的多篇文章被其他公众号、威科先行、律商联讯、新浪、无讼、律赢惠等媒体平台转载。2020年,兰台所接受人社部的委托,与人社部合作撰写《劳动争议调解方法与技巧》一书。谢丽娜积极参与到该书撰写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该书作为人社部立项的全国范围的劳动争议调解教材,对普及劳动争议调解的方法与技巧,推动和促进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效果、培养更多优秀的调解员和调解组织有着积极的意义

谢丽娜还担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骨干仲裁员培训班讲师,多次为全国骨干仲裁员培训班、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班等授课,经典课程包括《律师视角下的裁审衔接》《劳动争议调解方法与技巧》等。为北京市总工会、国防工业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等组织及各类企业提供劳动法培训。培训课程深入浅出、实践性、可操作性强。经典培训课程包括:企业劳动关系合规管理难点解析、员工谈判方法与技巧、竞业限制与保密、企业如何应对劳动争议纠纷、劳动合同全流程管理、劳动合同的解除与终止、集团性用工等。

谢丽娜担任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社会保障法分会理事、中国劳动学会劳动保障监察专业委员会理事。为北京市人保局、北京市总工会、东城区人保局、朝阳区总工会等提供法律服务,协助政府成功处理多起群体性劳动争议纠纷。2021年1月,凭借卓越的法律服务水平和备受赞誉的市场口碑,兰台“劳动与雇佣”业务领域荣登2021年亚太地区排名榜单,获评“推荐律师”称号。

作为兰台劳动法律事务团队律师,她具有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能够对案件审理过程中的问题作出精准的判断,以专业的案件代理流程提供给客户精致的劳动法律服务。能够以代理人和裁判人员的不同角度全面审视案件并作出应对方案。成功为企业提供多项系统性的专项服务,包括:人力资源合规体系建设项目、人员安置与优化、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薪酬制度改革、外包用工合规项目、社会保险合规项目、协助处理劳动保障监察事项等。

我院历来重视法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谢丽娜校友荣获首都劳动奖章既是对她突出工作业绩的认可,也是我院法学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