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法学院举办万慧达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专项基金捐赠仪式

  6月9日,法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万慧达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下称“万慧达公司”)管委会成员兼合伙人黄晖、李斌,万慧达资深律师鲁雪,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助理、我校05级校友马莉,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党委副书记刘晶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敦主持。

  陈敦对万慧达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沿革、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法商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鲁雪围绕万慧达公司的服务理念、团队结构、行业任职、国内外荣誉、业务优势及社会贡献作了详细讲解。


  在捐赠仪式环节,万慧达公司向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捐赠人民币25万元,用于发展学院法学学科和培养知识产权领域法学创新人才。刘晶代表学院接受了捐赠支票。马韬光为万慧达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欧阳媛代表学校对万慧达公司捐资设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专项基金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特色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在知识产权法务专家和知识产权律师属于紧缺专业人才的背景下,发挥法律职业共同体作用,设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十分契合党和国家发展需求。学校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实习实践基地,在理论研究、实务交流、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多个方面有所突破,同时欢迎万慧达公司以各种形式参与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共促高质量发展、实现共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