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法论坛第九期:数字金融与FinTech:法律和规制的问题

会议议程: 

讲座时间:12月30日(周三)16:00-18:0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972209876

主讲人:Jonathan McCarthy

主讲人简介:

 
                                               

 

Jonathan McCarthy教授是爱尔兰科克大学本科毕业,法学硕士,并于2018年获得科克大学博士学位。他目前是国际法律课程的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法、公司法和商法。在2018/19学年,任教于利默里克大学。主要研究成果:(一)金融法方向:“爱尔兰金融法律法规,经济危机前后”、“协调欧洲银行业和资本市场监管”、“不良贷款带来的法律问题”、“技术创新在金融监管(Fintech)
”;(二)公司法:“公司破产和救援”、“中小企业现有的法律流程适用性和有效性”;(三)博士论文:“爱尔兰中小企业公司救援法的意涵研究”该研究涉及针对商业组织和主导性的破产执行人的代表进行的采访。本文提出了爱尔兰法律下中小企业救助的替代程序的实证论证。这项研究由爱尔兰研究委员会爱尔兰政府研究生奖学金资助。研究的初期阶段由罗南·戴利·杰梅恩奖学金资助。(四)出版物“FinTech,数字金融和欧盟的监管选择”, 35 (2020年)463《国际银行法律法规期刊》463;“欧洲资本市场联盟:恢复项目但更广泛议程”(2020)35《国际银行法律法规期刊》383;“一个类别:欧盟的中小企业预防重组指令的相关性 (2020)《欧洲业务组织法律评论》;“优先债权人地位在爱尔兰企业破产法律:需要更多的优先级?”,(2020)4《爱尔兰司法研究杂志》62;“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欧盟努力调节Fintech的增长”(2019)34《国际银行业法规》404;
“一些旧的,一些新的?通过一个爱尔兰案例研究欧盟预防重组指令的潜在影响”(2019)16《国际企业救援》356;“FinTech:爱尔兰银行的法律和监管重要性 (2019年)26《商业法执行人》137;“在找到正确的方法拯救中小企业上的挑战:爱尔兰财务审查改革过程中的一个例子(2019)32《破产情报》43;
“信用担保方案:分析最近的改革及其迄今为止的功能”(2017)24《商法执行人》183;《信用担保制度述评》(2013)20《商法执行人》170;(五)参著书籍:《信用与保险法》(第三版)(即将出版);《Edward Elgar全球资本市场研究手册》(即将出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