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法学(文理兼招)    学制:本科四年    学位:法学学士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国家特别是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法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我国法律和我国相关政策,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性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专业特色

着眼于本科阶段培养复合性实务型法律职业专才和法律服务人才、研究生阶段培养应用研究型高级法律人才的培养目标,法学院确立了“以法条为中心,以案例为素材”的专业课程教学模式和“仿真模拟实践与全真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

3.主干课程

目前,法学院开设了教育部规定的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法学专业核心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刑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国际公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经济法学、资源与环境保护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为适应国际性法律服务人才的培养要求,开设了《法律英语》、《英美法概论》等英文课程,为适应实务型法律服务人才的培养要求,开设了《法律诊所课程》、《税收法律实务》、《侵权责任法》等实践教学课程,同时,发挥学校工商并重的多学科优势,科学设置有关专业课程,使学生在知识结构上形成法学与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的融合。

分享到: